冷调波子汽水

先从脑袋开始报销

废稿

自杀者不以殉道为乐

织田老师今儿布置了一道题目,叫对你一生中作用最大的人。中也拎起笔,支着下巴思考半天不得其果。织田老师于是走到他身边来。中也怎么了?没有思路吗?我这一生又没过完,哪来什么最重要。中也在心里说。但是他没说出来。什么才算重要的人?很多人都对你非常重要。比如说你的父母亲。中也眼前浮现出自己那个常常一身伤的酒鬼父亲的样子,厌弃地吐吐舌,我知道啦,谢谢老师。他伸长脖子去看芥川的作文。芥川一直奋笔疾书,在他发呆这会儿好像已经写了几千字。他用笔戳戳芥川,你写的是谁啊?芥川认真地看了他一眼。是太宰先生。中也惊道,哪个太宰先生?怎么从没听你说过?

-

他想要的从未拥有
他意料之中的从未发生




人们喜讲灵肉骨血,并乐此不疲。爱一个人倘若不受切肤之痛,这份爱便得不到升华,得不到益处。以前芥川喜欢讲尾生的故事,尾生在他嘴里是个大英雄,跟太宰不相上下。中原守在病房外,半夜无聊得睡不着觉,找到久无人问津的都市传说,召唤了一个许愿望的神。那个神扎了一个小发髻,困倦地眯着眼睛。
你想要什么?问完就快放我回去睡觉……
神也要睡觉?中原惊道,你不会是假的吧。
不是……今天找我的人太多了……神说。
嗯。我的愿望是希望能替恋人分担痛苦。他受的伤太多了,我不想再看见他难受了。
式神忽然来了兴趣,在他膝盖上打了个滚,兴奋地问,这个生意大诶!不过我要提前说,这个是会两倍回复到你身上的。
嗯。中也揉揉眼睛,摊开双手仰面倒在椅子上。
这下是彻底别想睡好觉了,不过心里居然意外地开心。





评论(9)
热度(21)

© 冷调波子汽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