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调波子汽水

先从脑袋开始报销

【知乎体/双黑】看着两个非亲生的男孩子一起长大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_@蛞蝓蝓与青花花的故事

夏迹:

看着两个非亲生的男孩子一起长大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?能不能get到一些常人理解不了的点?


20 条评论
分享


默认排序按时间排序
85 个回答
镜花酱是世界的宝物
7845 人赞同
哈哈,当事人知道这个号的原因,就用C和D来代替吧。严格来说只有C是我带大的,不过这两个人从小到大基本也都在一起就是了。


五六岁的时候带C去见D。其实C超开心的,毕竟我和他讲那是个和他同龄的孩子而且还超可爱很漂亮那种(事后才想起来不知道是不是被误解成了女孩子)。然后C就兴致盎然地去啦。结果刚一见面D那孩子就偷偷扔掉了C的帽子还差点踩了C的脑袋。C还给D准备了礼物,不过鉴于他当时超生气,后来不太清楚到哪去了,最近才在D住的地方看到(笑


这之后他俩关系就没咋好过,见面打架不见面吵架,好多不太了解C和D的人不大明白,总是说C太傲娇了,说到底还是被D逼出来的嘛。(笑)


顺便说一句礼物的事情。第一年认识的时候D问过我C喜欢什么,然后之后也没言没语,C的生日礼物一大堆,也不知道到底送了没有。总之那天C超级开心,也许是看出来了。后来就没有问过我了,一直是自己根据他对C的喜好挑礼物,总是能挑到C喜好的事情。啊啊谁知道呢。也许D自己就是C喜好的事情吧……不过能在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里准确识别出哪样是D送来的(D是不会写那种奇怪的便条附在上面的啦),他们也是……很搭档啊。


D从小就特别不省心,有时候太聪明了也把自己弄得一身伤,常年缠一堆绷带。C就算长大以后每次跟他出任务也只能看他出一身伤,老是又心疼又气的,大部分时候还没法说出口,只好一个劲地骂他,暗地里又偷偷找我来问怎么帮人包扎,当时我屋子里全是用废的绷带。鉴于大部分时候都是趁着D昏迷的时候扎的,(从D总是宣称他了解C的所有事情的角度来讲)D大概不太了解C这方面的擅长。
C那个孩子,其实很温柔啊。


十三还是十四岁那年夏天一直下大暴雨,D就没怎么回来过,但是有一次接近整整四五天没让C见着面,C越想越着急,于是就直接拽了把伞出去了。C一向洁癖,满城去找D那天在路上跑,溅了他一身泥水。找到D的时候发现他是在书店角里面睡着了,中间发生了什么不大清楚,总之最后D被塞在雨伞里头回来了,俩人都是浑身湿透了还带点泥,尤其D右脸还肿起来一块。本来没啥,这事儿以后搞得C高烧好几天,那几天D没再出去一直坐C床边看书,具体后续太长了,我就不太想讲了。
很多人都只看见他们两个相互讨厌的样子,其实只是没太看透。我倒是觉得有的时候相互了解(喜欢)才是讨厌的前提嘛。*


过了几年稍微大点了,到该干点正事的时候了,我就直接问C说,愿不愿意和D一起搭档做事呀?
C当时特爽快地说,愿意。
我转头就记上了,过了好一会儿C才有点不情不愿地说,大姐,能不能别告诉D啊。
我当然只有说是的份儿啦,顺便捂着嘴偷偷笑一下。


后来因为种种原因D就没再和C一起工作了,当时C并没第一时间得知消息,知道的时候愣了好一会儿,才特别开心地笑着说,好啊大姐,这事一定要庆祝。
这笑容还是挺真诚的。但是他开了酒以后,我有一点明白,他其实不大情愿。但是出于对于D的尊重和自己的骄傲,这点小事情没啥好挂在嘴边的。
毕竟他们一起待了那么多年,没有什么东西能打破这种关系吧。


这件事情也不是我一开始就明白的,即他们两个人其实是相像的,虽然看似完全没有任何相关联的地方。
但是如果是在这种情况下,而且周遭发生了那么多剧烈的震动,还是能一起走下那么多年,一定是有过人的原因存在吧。之所以一直“讨厌”,其实是某些程度上害怕这种感情,害怕被暴露出来之后被污浊掉,所以反而希望这种感情单纯地停留在讨厌上吧?
这样能够一直维系着密切的独一无二的联系,能见证他们之间的所有事情,在我看来也算是一种幸运呢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统一补充:
1.他们早就在一起啦。
2.嗯,他们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呢?
……这我还真是不太清楚,感觉好像一直都是那种关系……请联系当事人吧……。
3.怎么在一起的?咋表白的啊?
哈哈,表白和接受表白这点事情都做不到,C也就不是C,D也不算是D了啊。
编辑于 2017-01-13 1716 条评论 感谢
分享
收藏 • 没有帮助 • 举报 • 禁止转载


爱丽丝爱丽丝爱丽丝爱丽丝
随便补充一下,中间说的做搭档那事儿,当年我问D的时候,不是,没有问,是他自己向我申请的哈哈哈
1888 赞11 天前


蛞蝓蝓 回复 爱丽丝爱丽丝爱丽丝爱丽丝
查看对话
[微笑]
您上个月托我给爱丽丝的裙子最好还是别想要了
1700 赞11天前回复赞踩举报


青花花
——嗯谢谢大家的祝福,楼上是我老婆没错
1940 赞10天前


------以上为精选评论-------


※:那句话貌似是太宰先生原话,说给三岛由纪夫的。大概


-fin.-


手机不能排版 一万点胃疼


最后惯例地,ooc请多包涵

评论
热度(46)

© 冷调波子汽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